(圖/雙親,攝於新月梧桐)

一直以來,與父母一同出遊是我們家很難實現的夢
因為有長輩在家、工作需要、經濟考量等等等
直到現在,我稍微有點能力了,父母得了點空閒,這樣的夢終於可以實現了
這是我們家第一次全家出遊,地點選在充滿美食的台中
這次的住宿由我跟老婆大人招待爸媽,美食的部分兩位老人家堅持由他們負責
行程結束後,爸媽兩人都十分滿意,還期待著下次的旅遊喔!


(圖/全館,攝於世博台灣館)

旅程的第一站,我們選擇了當初去世博沒看成的世博台灣館
原汁原味的世博台灣館坐落於風城新竹
天燈的外型依然迷人,可惜的是清明時節果然雨紛紛
天氣並不是非常好,沒法拍出美麗的全館影像
根據網路的資料,晚上的世博館會有燈光的變化
相較於白天會漂亮許多,票價也會稍稍貴一點點
(爸媽一聽說晚上會比較漂亮,一直說下次要晚上來~~~~XD)


(圖/全館,攝於世博台灣館)


(圖/取票機,攝於世博台灣館)

世博台灣館的參觀是有導覽的喔,所以必須先決定好要參觀的時間場次
建議先在網路上訂購票劵,現場可以直接在機器取票,非常方便
不過可惜的是周邊的整體設施還沒有跟上
所以在等待排隊的時候,能逛的店家比較少
希望能夠招商順利,形成另一個新竹的知名景點


(圖/排隊人潮,攝於世博台灣館)


(圖/雙親合影,攝於世博台灣館)


(圖/館外一景,攝於世博台灣館)


(圖/館內店家,攝於世博台灣館)

(圖/館內店家,攝於世博台灣館)

目前館內有一些店家,都是以賣設計產品或是手工藝品為主
是購買伴手禮很不錯的地方
我娘親購買力驚人,第一個點就花了3200大洋,我爹在旁邊臉都綠了.....
(根據娘親的說法,這叫做促進台灣經濟..... = =b)
(不過看我爹的臉色,大概心臟已經無力.....= =")


(圖/館內店家,攝於世博台灣館)


(圖/祈願天燈,攝於世博台灣館)

可惜的是,導覽的過程中是不准拍照的(我瞬間心都碎了~~~~Q.Q)
導覽的流程是會先說明一下台灣館的設計概念,以「山水心燈」為主軸
然後去看一個4D的影片
影片還算精緻,把整個台灣知名的自然景點及各地風光大略的介紹一遍
可以想見在世博期間對外國人的吸引力會是不錯的
影片結束後,便是抵達館的中心來施放環保天燈
可以選擇想要的祝福話語,然後螢幕上便會出現你的天燈喔!
(只有內建詞語算是比較可惜,我還以為可以自己來點創意的說....)
(老婆:你的狗嘴吐的出象牙嗎.....?)


(圖/施放天燈,攝於世博台灣館)


(圖/店門,攝於好日咖啡)


(圖/店門,攝於好日咖啡)

參觀後大約是午餐時間,我們便來到距離世博館大約5分鐘車程的好日咖啡
雖然臨近大馬路旁,但是店家的門口裝潢卻是令人愜意的鄉村風
讓我們一洗剛剛參觀的疲憊,迫不及待進入休息


(圖/店內一景,攝於好日咖啡)

店內的裝潢以溫暖的春天氣息為主,搭配著許多的手工製品,給人暖暖的感受
略淺的色調,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這邊的餐點跟一般咖啡店類似,以飲料、三明治等為主
價格還算可以接受,也很適合在這邊享受一下午的寧靜時光喔~~~


(圖/菜單,攝於好日咖啡)


(圖/花飾,攝於好日咖啡)


(圖/鞋,攝於好日咖啡)

這邊的手工製品是有作販售的喔,有很多很可愛的小東西
如果帶女伴來的話,男性朋友們得小心你的荷包
這裡的誘惑很強喔~~~~~~
(老婆:我要這個!  我:不用買,你有我就夠了啦~~~~~~(被毆~~~~))


(圖/手機袋,攝於好日咖啡)


(圖/打字機,攝於好日咖啡)


(圖/鮪魚三明治,攝於好日咖啡)

這邊的三明治應該都是雙胞胎來的,外表長的都很像
不過感覺出來老闆很用心在處理
麵包烤的酥香,裡面的沙拉調味細緻
馬鈴薯泥非常的細膩,配著甜甜的美乃滋以及淡淡的黑胡椒香
吃的過程中只能用「順」來形容
不過飲料的紅茶就普通了些,建議來這種地方還是點咖啡啦~~~XD


(圖/培根起司三明治,攝於好日咖啡)


(圖/房內一景,攝於裕元花園酒店)

下午,我們驅車前往台中,直奔我們這次的飯店
為了招待兩位老人家,我跟老婆大人砸錢不手軟
全家入住一房一晚要價5100的裕元花園酒店,非常的值得!
(內心OS:喵的ㄌㄟ~~一晚5000多還不值得喔)

房間十分的寬敞,而且非常乾淨
浴室空間很大,我一時間還以為住到了汽車旅館~~XD
(我:浴室大好阿,晚上就可以洗XX浴....老婆:羞~~>///<(踹踹踹~~~))


(圖/浴室,攝於裕元花園酒店)


(圖/浴室梳洗區,攝於裕元花園酒店)

房間的小沙發非常的舒適,我離開前還嚷嚷著想要買一個回家
不過被老婆說沒地方擺,要我再去多賺一點
等我們要換住億萬豪宅的時候她可以恩准我買一組....
(內心OS:億萬豪宅,億萬的精蟲還差不多ㄌㄟ......)


(圖/房內一景,攝於裕元花園酒店)


(圖/招牌,攝於南瓜屋)

晚上用餐的地點,是我跟老婆在大學時期遊玩台中曾經吃過的南瓜屋
這次再訪已經過了將近十年(老婆:這不是透露出年齡了嗎....= =)
不過,對這裡餐點的滋味我們倒是難以忘懷
一方面滿足自己的五臟廟
一方面讓兩位老人家吃些年輕人的玩意,嚐點新鮮的咩!


(圖/菜單,攝於南瓜屋)

各式餐點都可以用套餐來搭配,價位從250~700+都有
排餐、義大利麵、焗烤等等應有盡有
而且份量絕對令人滿意喔!(雙親:我們以老人家的胃保證,真的很飽!)


(圖/店內一景,攝於南瓜屋)


(圖/店內一景,攝於南瓜屋)

我一直很喜歡南瓜屋的裝潢,裡面有很多比較復古一點的美式風格小東西
一不小心我就拍了一堆照片

這種懷舊的風格搭配較為美式的餐點其實滿相得益彰的
而在紅磚瓦的牆壁間,細心的區隔出用餐的區域
每一組客人雖然是坐在開放的空間,卻可以擁有私密的包廂感覺
真的是非常貼心的設計!


(圖/可愛南瓜桌燈,攝於南瓜屋)


(圖/吉他手,攝於南瓜屋)


(圖/時鐘,攝於南瓜屋)


(圖/CD,攝於南瓜屋)


(圖/店門一景,攝於南瓜屋)


(圖/迎賓裝飾狗,攝於南瓜屋)


(圖/蔬菜棒,攝於南瓜屋)

這邊的蔬菜棒滿鮮的喔,吃進口裡還可以感受到十足的脆度
不過我們一致推薦她的玉米筍,以鹽水燙過的玉米筍冰鎮之後
沾上一點附的沙拉醬,鹹甜鹹甜的清爽滋味讓人愛不釋手,讚!


(圖/餐包,攝於南瓜屋)

紮實的餐包加上大蒜麵包,大蒜麵包的大蒜醬又厚又香又濃郁
吃進口裡還帶著一點吃到奶酥般厚度的口感
餐包裡有加進一些香草,搭配著奶油入口香滑順口
我可是兩三口就吃完了呢!


(圖/酥皮玉米湯,攝於南瓜屋)

這裡的湯都可以添加酥皮,老婆跟娘親在喝完湯都說已經飽了
娘親說這裡的酥皮烤得特別好,不過一旁老爹聽起來似乎不是很爽
因為平常娘親吃的酥皮都是他烤的......
(不過老爹還是埋著頭卯起來喝,人家是專業的你是吃啥醋阿~~~)


(圖/法式蛤蠣南瓜泥燉飯,攝於南瓜屋)

西低~~,上下這兩道頓飯外觀雖然相似,但是口味大大不同
老婆大人點的蛤蠣南瓜燉飯中有著濃濃的蛤蠣鮮味,再帶著南瓜的甜
而老爹的海鮮燉飯是以番茄醬為基底,搭配海鮮做為配菜
如果要我選,我比較喜歡老爹的海鮮燉飯
番茄的酸味比較能持續提振口中的感覺
而老婆的蛤蠣南瓜燉飯吃久了會比較疲累一點,是小小扣分的地方


(圖/海鮮燉飯,攝於南瓜屋)


(圖/炸豬排飯,攝於南瓜屋)

娘親點的炸豬排飯,主角很明顯就是那五片總面積頗大的豬排
豬排肉被拍打得較扁,然後裹上一層不厚但是非常脆口的麵衣
咬進口中,肉汁還是不少,而且明顯的具有咬勁
上面的甜辣醬汁起到很好的平衡作用,讓比較乾燥的麵衣獲得不少水分
算是不錯的一品喔!


(圖/精選肋眼沙朗牛排,攝於南瓜屋)

這牛排真的不錯!
外層烤的略焦,但是內裡依然軟嫩多汁
入口後除了焦香之外,上面的大蒜泥提供了另一種的味覺刺激
鮮甜的肉汁、嗆辣的蒜香,再加上玫瑰岩鹽清爽的鹹味
軟嫩的牛肉在口中讓你捨不得吞下去
吞下之後又讓人馬不停蹄再切一塊,Bravo~~~~!


(圖/巧克力蛋糕,攝於南瓜屋)

這種巧克力蛋糕我喜歡,微苦的巧克力可以舒緩先前的油膩感
雖然很普通但卻是令人舒服的好滋味!


(圖/南瓜乳酪起司蛋糕,攝於南瓜屋)

這個甜點就稍微膩了點,不過老婆大人說女孩子的甜點是另一個胃
三兩口就吃完了說~~~


(圖/葡萄果凍,攝於南瓜屋)

比一般果凍好吃的果凍
硬要說些什麼,就是這果凍很像小時候吃的雜貨店在賣的果凍
非常的有懷舊感!
(有懷舊感的果凍是什麼呢....?    還是果凍.....= =b)

用餐完畢,我們四個都快撐爆了,這裡的餐點份量真的很大
兩位老人家直說這是年輕人吃的,他們真的吃不下那麼多
不過看著他們滿足的臉,彷彿又回到了他們年輕的時候
嗯,真好~~~~~

<<店家資訊>>
世博台灣館
地址:新竹市公道五路三段6號
電話:03-5717799

好日咖啡
地址:新竹市三民路12號
電話:03-5353309

裕元花園酒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10 號
電話:04-24656555

南瓜屋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08號
電話:04-23728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sa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