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招牌,攝於Porta)

今天一早,我們要早起搭火車前往伏見稻荷大社,不可免俗的又要到京都車站
所以早餐便在之前提過的站前地下街~~Porta來找店家囉


(圖/菜單,攝於Porta)

這家店是我們從地下街的廣告直接找的,是一間賣歐式餐點的店家
早餐的部分就只有上面照片中的四種餐點而已喔
不過價格很實惠,約500-1000日幣而已
很多上班族都在裏頭吃呢!


(圖/火腿蛋沙拉三明治,攝於Porta)

岳母大人點的,蛋沙拉的口味滿清爽的,吃完分量對女孩子來說剛剛好喔!


(圖/烤麵包,攝於Porta)

我點的簡單餐點,麵包表面除了有奶油之外,還灑上了糖粉烤過
再加上一點點的肉桂,吃起來甜、鹹、香,三種口味融為一體
是一道看起來簡單但是吃起來滿有深度的早點


(圖/炸蝦三明治,攝於Porta)

由最會享受的老婆大人點的,一個餐等於我們兩人份餐點的價錢阿~~~Q.Q
不過給的餡料厚實,炸蝦的滋味挺濃的,口感也十分酥脆
以地下街的水準來說算是很不錯囉


(圖/鳥居,攝於伏見稻荷大社)

伏見稻荷大社從京都車站搭火車JR奈良線約兩站,出站即可看到
在裡面供奉著狐狸大神,而整座寺廟以許多的鳥居聞名
可惜的是當天下雨,而且雨勢不小,我的相機幾乎無法拿出
就只拍到這兩張零星的照片,周邊可愛具有特色的店家也無法入鏡
老婆大人要我下次記得把隨身機也帶出來,以備不時之需....
(沒拍到照,害我一整個上午情緒都不好......)


(圖/側殿,攝於伏見稻荷大社)


(圖/店門,攝於KANEYO)

還好,好心情因為美食很快就找回來了(吃,果然是紓壓的好方法阿~~~)
我們在雜誌上搜尋到這家店,前往的路上差點迷路,還好遇到好心的路人阿伯
親切的帶領我們前往(帶我們到店家門口喔,阿里阿多~~<(_ _)>)
路上表示之前有韓國的客人也來找,但是也迷路了

這家店據說非常有名,是十分老字號的店家,隱身在巷弄的深處
店門口給人的感覺有一種陳舊的韻味


(圖/鰻魚飯加蛋皮,攝於KANEYO)

這家店的招牌就是鰻魚飯加上蛋
蛋皮煎的軟嫩,但是又帶有點Q度,咀嚼的過程中溫潤而清新的蛋香不斷四散
鰻魚烤的真的比台灣好很多,但是口味上略有不同
台灣的一般都烤得比較軟,然後味道略微甜一點
這邊的鰻魚烤的比較Q彈,表面的醬汁鹹味較為明顯
不過令人難以忘懷的是攀附在鰻魚上的炭火香
跟鰻魚烤的略焦的部分形成美麗的交響曲
配上淋著鰻魚醬汁的白飯,喔伊細ㄋㄟ~~~~~~


(圖/鰻魚飯加蛋皮,攝於KANEYO)


(圖/認真烤鰻魚的師傅,攝於KANEYO)


(圖/招牌,攝於鯛魚燒店)

吃完中飯又回到四条烏丸的街道上,發現了這家鯛魚燒店
對於小吃執著的我豈可放過這家店,當然迅速的去購買了一個鯛魚燒吃吃
我購買的是地瓜口味(因為本人不能碰豆類....)
表皮酥脆、內餡的地瓜十分的香濃
不過日本的甜點對我們來說似乎都會太甜,像這個鯛魚燒
地瓜餡也是很甜,害我吃一半就開始喊救命
不過還是有秉持著勤儉的個性把牠吃光光(好孩子不可以浪費食物喔!)


(圖/地瓜鯛魚燒,攝於鯛魚燒店)


(圖/哲學之道,攝於銀閣寺道)

下午天氣好轉,想說趕在4:30之前去參觀一下銀閣寺
那京都的主要寺廟我們就走一輪了
從四条烏丸搭公車約20分鐘便可抵達
一入眼簾,便是傳聞中的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緊鄰著銀閣寺道,看起來就是個不起眼的小人行道
但是走在上面看著對面的房舍,竟然有種身處不同世界的感覺
看來這道路還是有他的魅力存在的(老婆:你的妄想症大概又發作了....)


(圖/哲學之道,攝於銀閣寺道)


(圖/銀閣寺全名,攝於銀閣寺)


(圖/大門,攝於銀閣寺)


(圖/大門,攝於銀閣寺)

銀閣寺不如金閣寺入口的壯闊,但是別有一番小巧雅緻的風情
而且一入門口,兩旁修剪整齊聳立的樹牆,讓人有種與世隔絕、卓然獨立之感
跟金閣寺的開闊舒暢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圖/樹牆,攝於銀閣寺)


(圖/寺景,攝於銀閣寺)

銀閣寺內的景觀相較於金閣寺,人工維護修整的痕跡更甚
所以這種淡雅的風情之中,感覺多了幾分設計者的匠氣混雜
跟三千院、寂光院的渾然天成大相逕庭
不過寺內環境舒適,也算是另一種的體驗囉!


(圖/銀閣寺,攝於銀閣寺)

銀閣寺本身並不是銀色的,據說原本有考慮要貼銀箔
後來因為財政困難,所以並沒有實行
但是我覺得保留了原本風貌的銀閣寺,那凝滯沉穩的懷舊感更引人入勝
看著那斑駁的痕跡,彷彿還在述說著以前的故事.....


(圖/銀閣寺,攝於銀閣寺)


(圖/寺景,攝於銀閣寺)


(圖/銀閣寺遠眺,攝於銀閣寺)

銀閣寺周邊有步道可以略為登高,從上可以鳥瞰整個四周的房舍景觀
而銀閣寺就孤高的被群樹環繞,獨自坐落於旁
脫俗於紅塵,冷眼看人間


(圖/寺景,攝於銀閣寺)


(圖/招牌,攝於章魚燒店)

西低,走出銀閣寺道,看到對街有著一家章魚燒店,我小吃的血液又沸騰啦~~
(老婆:你的體重也破表啦~~~~)
這邊的章魚燒口味有三種,我點了原味的
跟台灣比起來,他的章魚燒的皮比較黏,有一點點像年糕的感覺
裏頭就是比較單純的麵糊,加上大塊的章魚、紅薑,配上柴魚片跟醬汁
吃起來滿順口的,就一個接一個的吃掉了~~~(嗝!)


(圖/章魚燒,攝於章魚燒店)


(圖/烤雞肉串,攝於攤販)

路邊看到的烤雞肉串,點了一串來吃,100日幣
嗯,就是烤雞肉串,100元口味果然也一般.....


(圖/烤雞翅,攝於不知道甚麼店的店)

晚上,我們又再次回到四条烏丸,再次補給了一批藥妝之後
老婆大人選擇到巷弄內去找一間店來踩地雷
這是一家幾乎各種類的食物都有賣的店:炸的、炒的、小火鍋、麵、壽司等等都有
我正在擔心樣樣通難免樣樣鬆,想說再看看的時候
老婆在店員保證「好吃」的詐騙之下決定進去,我們也就被雷到了.......
(再次證明,我老婆果然是美食反指標,他選的不要去.....)

這邊的雞翅還OK,算是有外酥內嫩,不過,也就是個比普通水準好一點的雞翅...


(圖/烤雞皮串,攝於不知道甚麼店的店)

差強人意,以公正無私的眼光只能給他60分,下一位.....


(圖/烤章魚,攝於不知道甚麼店的店)

這一道好多了,章魚的軟嫩鮮甜算是都有保留下來,給他個85分好啦~~~


(圖/雞肉蔥串,攝於不知道甚麼店的店)

乾柴、無味,失敗.....


(圖/雞軟骨,攝於不知道甚麼店的店)

今晚難得獲得一致好評的菜色,軟骨周邊還保留著許多肉一起炸
吃起來的口感有點類似肯德基的雞米花,口味略鹹一點點
配啤酒相當不錯,我個人心目中今晚的NO.1
(我點的喔~~~~~)


(圖/炒飯,攝於不知道甚麼店的店)

零分,失敗中的失敗......


(圖/鹽烤蝦,攝於不知道甚麼店的店)

老婆大人覺得相當不錯,我也覺得很有誠意,而且味道十足
整隻蝦烤的焦脆焦脆,上面抹著一層鹽巴
把殼咬掉之後,內裡的蝦肉緊實,不過稍為乾了些,所以給他個90分好了....


(圖/神秘小火鍋,攝於不知道甚麼店的店)

本晚最貴,但是最他媽難吃的一道,所有人一致公認的大失敗........
(西低,看官您猜對了,這是老婆大人點的......)


(圖/炙燒鮭魚及炙燒干貝握壽司,攝於不知道甚麼店的店)

還OK,不過也只比爭鮮好一點......


(圖/炸串,攝於不知道甚麼店的店)

菜單上是寫炸豬肉串,不過我們吃起來是甚麼都有
有鳥蛋、豬肉、培根、蝦等等
不過炸的還算可以,稍稍油膩了點,免強給他個及格好了....


(圖/煎餃,攝於不知道甚麼店的店)

之前在電視上看過日本人拿煎餃配飯,當時覺得他們是笨蛋
現在我點了這道沒白飯,覺得自己真是頭蠢豬
因為這煎餃真是鹹,真的可以配飯......


(圖/炒麵,攝於不知道甚麼店的店)

就,炒麵,一道很普通的炒麵,我找不到其他更普通的形容詞了.....

吃飽後,這次的日本旅程也畫下了休止符
我們搭乘隔天的早班飛機回到台灣
不過好像是為了給我們這群沒看過下雪的亞熱帶人民一個臨別贈禮一樣
離開飯店的凌晨,京都市區下起了滿大的雪
讓我們在白雪紛飛的歡送下,懷著滿滿的心,回到我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sa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