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招牌,攝於勺勺客)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二段41巷15號
電話:02-23517148

難得的週末
又經歷了難熬的一週
當然得祭祭自己的五臟廟囉
這次想來點不一樣的
所以選定了這家在網路上似乎頗有盛名的風味菜館

不過一抵達的時後
我們家爹娘跟我老婆
不約而同的認為門口有點......簡陋
而內部裝潢有點.....驚悚
但是等到入座一段時間,其他客人陸續到了
加上這家館子的確有真材實料的好味道
也就讓我們吃得開懷啦!!


(圖/店內一景,攝於勺勺客)

店內其實沒有特別的裝潢
四周牆上都是來過的客人留下的簽名紀念
雖然說能留下自己的名字是很過癮
但是到處都是簽名總是有點凌亂的感覺(個人觀感啦~~)
不過店內一直播放著大漠草原的音樂
嘹亮的草原兒女的歌聲迴盪四周
是真的頗有感觸阿~~~


(圖/菜單,攝於勺勺客)

這家的價位還算OK,平均一道約200元上下
不過來了,總是要點一些特別的料理囉XD


(圖/饃,攝於勺勺客)


(圖/豬肉泡饃,攝於勺勺客)

來到這樣的店,不點個饃太對不起自己了
這個豬肉泡饃十分特別
饃本身非常的紮實有咬勁
但是一泡到湯中,吸收了湯的鮮味之後
立刻變得Q彈軟嫩
而豬肉湯除了味道鮮美濃郁
裡面的配料也包含了豬肚、豬腸、豬肉絲以及粿條、香菇、蔥花等等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
不過我家兩個老人跟我老婆就覺得普通了點....
(他們這幾個傢伙近來跟著我東吃西吃,嘴巴越來越叼了...)


(圖/嗆肉高麗,攝於勺勺客)

令人口中舒爽、活力再現的一道菜
其實今天的菜餚口味都略重(沒辦法,大漠菜咩...)
而這高麗菜輕微的辣以其恰到好處的酸
配合高麗菜本身的甜味以及水分,滋潤了整個嘴巴
在菜餚間搭配著吃,十分爽口
是今天最好的綠葉!


(圖/小蔥羊肉拌麵,攝於勺勺客)

這麵本身的咬勁就是一絕
加上略微麻辣的調味
香嫩的羊肉跟蔥花在嘴裡一整個舒服
一咀嚼起來就不想停下
我家老婆今天愛死這道菜囉!
(不愛吃羊的她今天卯起來吃,就知道這麵有多好,也知道她身材.....XD)


(圖/風酥雞,攝於勺勺客)


(圖/風酥雞,攝於勺勺客)

皮脆、肉嫩、汁四溢
放入口中就是幸福
滿溢的肉汁不會讓你的嘴覺得油膩
只會讓你想再來一塊XD


(圖/香酥牙籤肉,攝於勺勺客)

這盤肉好吃到讓我們忘記美牛的問題(西低,這是牛肉!!!)
外皮炸過略帶香酥感
內部的肉質卻是軟嫩到讓你捨不得咀嚼
因為咬一下就化掉了
我娘親對這道菜讚不絕口
而我唯一的遺憾是旁邊沒有冰啤酒.....(唉,酒後不開車咩...更...)


(圖/炙子骨排,攝於勺勺客)

這菜厲害啦
外皮焦脆酥香不說
裡面的肉可是軟的綿密、汁鮮味美
而軟骨的部分更是一入口吸一下立刻化開
十分道地的功夫菜!!
只是這道上來的時間略晚
而口中的味道一直很重
所以略微降低了對這道菜的耐受度
不過客觀來說
這個菜以做為桌上主力戰將來說,口味是無庸置疑的好的


(圖/蒙古炸奶豆腐,攝於勺勺客)

聽名字以為是豆腐
其實是炸起司
因為外型像豆腐而得名
整個起司外層包裹著麵皮下鍋油炸
起鍋後灑上大量的糖粉
是今天全家最最滿意的飯後甜點(叫你第一名~~~)
這菜是在定位的時後預訂的
原本怕口味不合只訂了一人一份
結果吃完以後被念怎麼不多訂點...(阿我是能未卜先知喔...更...)

不過這甜點十分討喜
雖是油炸卻不膩,清爽口感加上甜鹹甜鹹的口味
舒緩了之前菜餚所帶來的負擔
而餅皮香夾雜著起司香不斷的衝擊著鼻腔
在呼吸之間感受著舌尖的甜
阿~~人生隨處從容阿~~~~

以風味菜館來說
這家的口味算是頗地道但又不會覺得太過突兀
想常鮮卻又怕口味不合的朋友其實很適合來這
而這家店若是能在裝潢上再下一點點功夫
我相信生意應該會更好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sa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