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山區初晴,攝於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圓墩58號
電話:037-941951

冷颼颼的天氣,忙裡偷閒的跟老婆出去泡個湯是最棒的放鬆方式了(本次泡的溫泉是碳酸氫鈉泉)
這次選擇的地點,是老婆在旅展中物色到的地點
一泊二食平日原價13460,旅展特惠專案變成6999
另外還可以使用會館的大眾池以及健身設備
附贈有客家米食2份(黑糖糕+紅豆糕)、歐舒丹旅行組一組、迎賓飲料兩杯
如此划算的情形下,我們就出發了

有別於北部的壞天氣
中部地區果然是陽光露臉
不過抵達的時後有點不是很高興
因為會館的停車場並不是在會館館區,館區旁只有馬路兩側的停車位
停車場其實在路的另一端比較遠的地方(需要坐高爾夫球球車接駁)
而一開始在入口處根本沒有接待人員,自己繞到停車場卻又發現車位已滿(停車場區也無人可以詢問)
當我們以電話聯繫櫃臺時,櫃臺又說因為外場人員正在提送行李人手不足
詢問我們是否要回去入口處稍等....= =
其實以這樣的會館,接待人員的數量應該是要多一點的
最起碼入口處要有一位駐點接待,兩位負責開球車接駁
以避免櫃臺人員與外場人員銜接之間的漏洞(當時現場等待的也有另外一組客人)


(圖/大廳,攝於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好不容易進入大廳
卻發現櫃臺內人員多達五位
而正在忙碌的只有2-3位左右
跟老婆看到這裡,其實對於會館的人力配置是有點傻眼的
不過,不開心也僅此而已
因為一到了房間,才發現「人生就是要這樣阿」~~~


(圖/房間號碼,攝於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圖/房間一角,攝於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房間十分的寬敞舒適,整體清潔明亮
而且床邊的多媒體遙控器讓我以為到了汽車旅館(看到浴室感覺更像XD)

床鋪非常柔軟,讓人有種想要一輩子軟癱在上面的感覺
端起一杯飲料在床畔
這才知道什麼叫做「享受」!


(圖/寬敞大浴室,攝於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圖/梳妝台,攝於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寬敞到我想要罵髒話的浴室XD(好爽~~~~)
泡湯池分溫泉池與冷泉池
浴池十分大,根據我個人親自下去測量
寬度大約有170公分,深度坐下去大約到我的頸部
剛剛好就是泡湯最舒適的高度
梳妝台上有一個小電視,池邊有可以操作的按鈕
可以一邊泡湯,一邊看著電視(你說,跟汽車旅館是不是超像.....0.0b)
我只能說:SU BA LA SI~~~~(請用日文發音)


(圖/晚餐區,攝於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圖/晚餐區,攝於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圖/晚餐區,攝於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圖/晚餐區,攝於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晚上的用餐區跟早上的用餐區是一樣的
只是晚餐的類型會依照客人的數量來決定
人數多才會是自助餐,人數較少就改成一組客人一桌的合菜(約三或四菜一湯)
這次來是吃到自助餐(聽說高雄市議會來這邊所以人數較多......)
服務生數量這次就很足夠,服務也很親切到位
菜色雖然不是非常多但也很好吃有特色
個人大推泰安漂流木(烤豬肋排,上有灑孜然粉)以及奶油牛肉(這個超鮮嫩)
其他的菜色就與一般自助餐口味沒有太大差異
不過這個晚餐跟隔天的早餐我可是吃得很開心的啦~~~~



(圖/會館夜景,攝於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圖/游泳池區,攝於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經過游泳池區,便是大眾池區了
大眾池的規劃相當好
除了有不同溫度的泉水之外
在泡湯區的中樣有個小吧台
免費提供些熱的飲料,如薑母茶、桂圓紅棗茶等等
另外也有提供毛巾與拖鞋
淋浴間也十分乾淨
是個很好泡湯的環境
不過因為當天是晚上去泡,所以沒帶相機
補上白天拍的照片


(圖/大眾池區,攝於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圖/游泳池區,攝於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這邊的房間可以分為看街景與溪景
不過因為這邊的溪水正逢枯水期
加上位在攔砂壩的旁邊
所以溪景頗為有限(我覺得如果有山景還比較好)
而我這次住的是靠街道旁
不過不會吵雜(隔音超好)
而且看出去也是直接看到山
加上館區靠街道其實有略微設計過
因此兩種房間的感受不會有很大的落差


(圖/會館正面靠街道,攝於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這次的放鬆之旅真的不錯
雖然泰安觀止在接待上有點小瑕疵(希望他們再進步^^)
不過無損於這個溫泉會館本身所帶給旅人的放鬆與撫慰
只是溫泉之旅價格總是比較貴
希望他們下次能夠有更大的「沙必死」
讓更多人可以享受到泡湯住宿的樂趣~~~
也讓我來不會每次都荷包大失血啦XDD


附註:
文中皆為個人感受,若有與閱讀者感受不同之處請見諒也請尊重
我沒有必要去詆毀或是刻意吹捧某些店家
因為我並不是靠這個在賺錢或是有獲得任何好處
這裡只是一個單純分享吃喝玩樂個人心得的地方
望請各位閱讀者海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sa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