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餐廳一角,攝於御杉根餐廳)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5號
電話:(02)2778-0505

耶誕佳節,適逢是小弟的生日
所以老婆大人精心的為我過了一天的生日(老婆我愛你~~~~~)
一早看完福爾摩斯2之後
便驅車來到了這家位於國父紀念館麥當勞後方巷弄內的餐廳

一開始進到店內,我們似乎是第一組到的客人
加上並沒有所有的桌子都擺上「已訂位」的標誌
讓我不禁以為踩到「地雷」了...= =
不過店內人員的服務態度親和,加上後來賓客陸續湧入
很快打消了我的疑慮

這家店的消費方式很特別
採用「鍋物雙主餐」的點法
以一道義式料理+個人小火鍋為主要菜色
搭配餐前酒、前菜、甜點與飲料
價錢以小火鍋的肉品來決定
這次我點的是店內頗受好評的牛小排,老婆點的是特選牛肉
本次消費金額為2000元整
如果有花旗或國泰世華卡可享有9折優惠(我沒有Q.Q)
以下便是本日菜色

附註:
由於帶單眼相機有點不方便看電影或是簡單出遊
所以近期都是用手機拍的相片
害我有點想去敗一台類單眼(老婆大人:你說什麼.......(毆飛))


(圖/前菜沙拉,攝於御杉根餐廳)

一道令人驚豔的前菜
燻雞肉搭配葡萄乾、生菜、核桃、水果以及優格醬汁
演繹出清爽無負擔卻又香氣四溢的味道
也是從這道菜開始
我對御杉根有了不錯的第一印象︿︿


(圖/餐前酒,攝於御杉根餐廳)

紅酒+汽水,點綴上檸檬片
我是覺得沒有什麼酒味
不過老婆大人對這個直說好喝
看來下次得自己回家弄一壺給老婆品嚐了
(嘿嘿,灌醉老婆的機會來了....XDDD)


(圖/湯底,攝於御杉根餐廳)

兩種湯底
紅色的是蕃茄+四種特殊辛香料所混合而成
口感溫和,因為辛香料而略帶輕微的酥麻,不會太辣
即使怕辣如我也可以吃得開心

白色的據說是水果湯底
不過可能我的味蕾有故障
我是真的吃不太出來水果的味道
只有吃到大骨湯的味道而已......= =
不過口感溫潤,也是一道好湯就是了


(圖/蔬菜盤,攝於御杉根餐廳)

嗯,就是普通到很普通的蔬.菜.盤.....0.0b
裡面有高麗菜、山茼蒿、金針菇、鴻禧菇、豆腐、玉米、玉米筍、香菇、花椰菜
手打貢丸、杏鮑菇、蕃茄、南瓜等等


(圖/松露蘑菇燉飯,攝於御杉根餐廳)

本日我心中的NO.1
可說是我吃到目前最好吃的燉飯
飯粒柔軟綿密而不濕爛,略帶點咬感的滋味令人滿足
奶油香與灑在上頭的起司濃的分不開,但是卻又不會膩的讓人不耐
濕潤的蘑菇補足了口內水分不足的疑慮
結果,我老婆分走了一大堆.....Q.Q


(圖/橄欖香蒜鮮蛤義大利麵,攝於御杉根餐廳)

老婆點的主菜
口味是很不錯
不過吃起來像是台式炒麵的義大利麵
蛤蜊很大很新鮮
不過我猜老婆吃了以後覺得我的好吃
所以就把我的搶走一大堆
不過還是很嘴硬的說她那個也很好吃......= =


(圖/PRIME特級牛小排,攝於御杉根餐廳)

看看,上下兩張氣色多麼好的肉品
在湯鍋中輕涮幾下
肉變色後即可食用
肉質滑嫩,味道足夠
搭配上特製的沾醬
喔~~~BRAVO!!


(圖/特選牛肉,攝於御杉根餐廳)

油花分佈相較於牛小排少了許多
口感上也就更為紮實
熟度部分的掌控就更為重要
個人以為肉有變色感便需馬上入口
不然容易過老
但是這款肉品更能夠吃出牛肉本身的滋味
以上兩盤肉的份量連男生的我也覺得十足喔XD


(圖/火鍋沾醬,攝於御杉根餐廳)

畫龍點睛的好配角
醬汁內含:蔥、蒜妮、日式醬油、蘿蔔泥以及「金桔汁」
金桔汁的存在對於本醬汁來說至關重要
充分提升了整碗醬汁的香氣,卻又能夠與其他配料的味道共存
不會有蓋掉其他味道的情形
而輕微的酸味,大大增進了食慾與降低肉品的油膩感
其重要性完全不亞於一道正式的菜餚


(圖/手工蛋糕與水果,攝於御杉根餐廳)

水果,就是水果
硬要說感想的話就是.....比其他餐廳附餐水果好吃一點的水果= ="

不過手工蛋糕可就不同了
起司蛋糕本身香而不甜,濃郁的香氣從口中向鼻尖蔓延
下方的餅乾體(好像有巧克力在裡頭)補足了應該具備的甜味
卻沒有對嘴巴造成多餘的負擔
完全征服了不愛起司蛋糕的我


(圖/餐後飲料,紅茶+奶茶,攝於御杉根餐廳)

我只能說我老婆每次跟好東西的緣分很淺
她點的紅茶也就是.......普.通.的.紅.茶.XD
不過這奶茶就還不錯
不會過甜,茶香與奶香都可以清楚的分辨出來
我猜想應該是直接用鮮奶去調的
而我這杯飲料可就沒讓老婆掠奪走
為我今天的生日大餐劃下了完美的ENDING~~~~

最後
敬祝各位來到敝版的版友們
聖誕快樂,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sa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