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晨光,攝於WALHALLA HOTEL)

西低~~~進入到第二天的行程囉!
在出發之前,當然是要先祭祭自己的五臟廟囉
這間HOTEL是有提供早餐的喔
這次旅程中,早餐如果是由旅館或民宿提供的話,其實都大同小異
主要就是各式的麵包、可頌,加上各種的火腿、煙燻的牛豬雞肉、起司
以及水果生菜沙拉還有各式的果汁、咖啡、茶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瑞士及德國的果汁都十分的新鮮濃醇
而且可頌十分的酥脆爽口,每天的早餐我家兩位老人家都要吃掉好幾個呢!


(圖/早餐吧,攝於WALHALLA HOTEL)


(圖/早餐吧,攝於WALHALLA HOTEL)


(圖/街道,攝於利基山下)

今天的行程是要先去利基山,欣賞湖光山色,然後再搭船進入琉森
途中因為老婆這次預估預算犯了很大的失誤,許多的款項都沒有先安排好
所以路上我們鬧了不小的彆扭(老婆大人就是死不認錯,哼!)
而我在瑞士管帳非常的頭痛,經濟陷入了拮据的狀態
還好我管理得宜,才不致嚴重不足(還不是要靠我彌補,哼!)


(圖/列車,攝於利基山)

遊利基山有兩條列車線,我們上山搭的是藍線
可由蘇黎市區先搭乘火車再步行轉乘
轉乘沿途都有清楚的指標,不用擔心迷路


(圖/遠眺阿爾卑斯,攝於利基山)

利基山是一個很美的地方,山勢不高,卻能遠眺阿爾卑斯山脈
當天的天空中迷濛著一股水氣,讓照片中遠方白頭的阿爾卑斯蒙上了一層白紗
登上利基山不會很累,而且當地很貼心的設計了兩條路線
一條略陡、一條和緩卻繞的較遠(都很好走,和緩路線主要是體諒老人家)
但是沿途都是美不勝收阿~~~


(圖/遠眺阿爾卑斯,攝於利基山)


(圖/俯視琉森,攝於利基山)

利基山另一個特色是可以俯視琉森湖,也是我們下午要搭船遊覽的地方


(圖/山坡,攝於利基山)


(圖/下山列車,攝於利基山)

下山我們搭的是另一個顏色的列車,會直接抵達我們要搭船的港口
而且上下山路線不同,別有一番樂趣!
順道一提,上圖中的復古式車廂不是每個時間都有的喔
我們是剛剛好搭上了有復古車廂的列車(當地時間11:45)
有興趣的朋友可能要另外詢問一下相關的資訊!


(圖/港口旁,攝於費茲瑙)


(圖/臨港餐廳,攝於費茲瑙)

到達山下,是一個叫作費茲瑙的小鎮
港口邊就有餐廳,不過因為看起來很高檔,加上我們還有時間
便決定到小鎮中去尋找食物,順便晃晃這個小地方!


(圖/餐廳,攝於費茲瑙)


(圖/餐廳內一景,攝於費茲瑙)

無奈的是,其實小鎮中並沒有太多的餐廳(教堂還比較多....╮(﹀_﹀")╭)
所以我們只好看到就衝進去啦~~~(踩地雷時間!)


(圖/可樂,攝於費茲瑙)

可樂真的是個很神奇的飲料,每次出國他是我們最好的朋友
因為有熟悉的味道、穩定的價位、以及略為上癮的感覺
(我一度懷疑可樂裡面是不是有毒品混雜,怎麼喝都不會討厭....)
加上餐廳裡面點水跟飲料是差不多貴的,可說是每餐必備飲品阿!


(圖/漢堡套餐1,攝於費茲瑙)

這家的主餐可以選擇搭配薯條或是沙拉
漢堡肉鮮嫩多汁,跟小貳樓的水平可說是不相上下
不過最棒的是薯條,炸得金黃酥脆不說,裡面還吃得到滿滿的薯泥阿!
被公認是我們這次旅程中吃到最好吃的薯條
可以稱為是薯條界中的霸主(還是薯條!)


(圖/漢堡套餐2,攝於費茲瑙)


(圖/瑞士香腸套餐,攝於費茲瑙)

這上下兩個套餐的差異大概就是瑞士香腸裡面多了點香辛料的感覺
不過這個SIZE比國內的香腸大了不少,只能說外國人的果然又長又大......
(老婆:你這話怪怪的...  我:本網誌一向清新、健康、專業....)


(圖/香腸套餐,攝於費茲瑙)


(圖/港邊,攝於費茲瑙)


(圖/船上,攝於琉森湖)

吃飽喝足,便搭上了前往琉森的船隻
這艘船沿途會停靠好幾個琉森湖邊的小城鎮
放眼望去,這些湖邊的小房子彷彿都從童話故事裡走出來一樣,十分可愛
唯一要注意的是,這種船竟然也有頭等艙跟經濟艙之分
上層的位子屬於頭等艙,要上去欣賞風光不跟底下人擠人是要額外多付費的喔
(國外就是這樣,甚麼都要付費,連尿尿都要付錢...靠!)


(圖/湖光,攝於琉森湖)


(圖/岸旁,攝於琉森湖)


(圖/琉森市區,攝於琉森)

從費茲瑙到琉森大約45分鐘的船程
跟蘇黎世比起來,琉森多了點古樸的風情
當然,觀光客也多了不少,特別是大陸團阿~~~~


(圖/卡貝爾橋,攝於琉森)

說到琉森,就一定要到卡貝爾橋走走囉
這是歐洲最古老的木造橋梁,完成於1333年
走在裏頭,在頂部樑柱間,部分的三角形隔板上會有一些繪畫的裝飾
(不過因為裡面較暗沒拍攝出來...可惜....)
中央的塔為水道塔,城牆上的斑駁透露著它的年歲,不過這形狀就.....
(我:本網誌一向清新、健康、專業...  老婆:個屁!)


(圖/卡貝爾橋內,攝於琉森)


(圖/河岸,攝於琉森)


(圖/巧克力,攝於琉森)

來到瑞士之前就聽說巧克力非常有名,所以便挑了家人潮洶湧的店來朝聖一下
一進去琳瑯滿目的種類讓我覺得巧克力不只是食品
精緻的手藝把巧克力提升到藝術品的層次
而這邊的巧克力以內裡有包餡聞名,我們也不能免俗的買了一小袋來嚐嚐鮮囉!
以我個人來講,我是覺得大多都太甜了,不過老婆跟娘親倒是吃得滿開心的!


(圖/五花八門的種類,攝於琉森)


(圖/戰利品,攝於琉森)


(圖/冰淇淋店,攝於琉森)

瑞士的冰淇淋攤在路邊非常的多,而且時常看得到遊客手拿一支邊走邊吃
害得我們看的一直流口水,礙於預算第一天一直不敢吃
不過我娘親很霸氣的說:給他花啦,我們有歐元!
所以,我們就很霸氣的給他買了下去,而且一次兩支!


(圖/香草冰淇淋,攝於琉森)

這邊的香草冰淇淋跟莫凡比克的很類似,濃郁香醇,不過稍微甜了一點
而之後在德國吃到的口味也相去不遠,都算是討喜的口味!

今天的晚餐由於還是三明治系列,所以就不再贅述了
(等我哪天改成寫三明治遊記再說......)
隔天我們即將啟程前往德國,而我人生中在歐洲的第一次道路駕駛也即將登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sa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