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店門,攝於小高玉)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湖街84號
電話:26589682

周末,就應該要來個美食慰勞自己一番
之前就耳聞小高玉壽司的美味,聽說在南港以及內湖都有店家
剛好下午想去淡水晃晃,便預定了這家位於內湖的分店
小高玉周邊都有停車格可以停車,甚至旁邊的巷子裡也有停車場
各位喜愛美食的版友不用煩惱停車的問題
而鄰近亞尼克也提供了喜愛甜點的饕客們一個套裝行程的好選擇


(圖/菜單價位,攝於小高玉)

店內陳列著各式各樣的菜色價位,整體來說每盤價位從40-120元不等
我個人以為要吃到一定新鮮或美味程度的壽司這樣的價位是相當平實的
畢竟更高檔的一些壽司餐廳價格更是嚇人
而且,連只分的出好吃及不好吃的老婆大人(老婆:幹嘛這樣說我.....)
吃到這家的壽司時都大讚:跟爭X不一樣耶!!!
(不過以男生要吃飽來說,一人大概500-600元跑不掉喔~~~)

一開始會有服務人員為你點餐,點餐後師傅現作
而在軌道上迴旋的菜色其實也不差,不過就是會稍微乾了點
所以還是建議直接點,吃現作的最好(也可以直接跟師傅說你要什麼!)
當然,這邊也有提供套餐式的組合,喜歡省事的版友也可以考慮喔~~~


(圖/辛勤工作的師傅,攝於小高玉)


(圖/可愛的芥末罐,攝於小高玉)

這裡的芥末感覺比較不會只有嗆辣而不香,而且顆粒蠻細膩的
加到醬油裡後就整個化開,非常清爽的口味喔


(圖/蔥花鮪魚,攝於小高玉)

一上來就讓人驚艷,這道蔥花鮪魚的肉質肥而不膩
上頭的蔥花清新爽脆,增添了不少口感
更重要的是醋飯,一般去吃爭X的時候,都會感覺機器壓出來的醋飯過於緊實
少了不少口感,吃起來好像吃到整坨的丸子.....
而這邊的醋飯是師傅手工捏的,有混入空氣整體的蓬鬆口感就出來了
加上不會太重的調味,一開始就讓我咬到舌頭了......(很痛但還是好吃!)


(圖/蛤蠣湯,攝於小高玉)

老婆點的湯品,味道非常濃郁,蛤蠣的鮮味有熬煮出來
不過我是覺得似乎味精還是重了點,喝完有點口乾舌燥的
但是老婆大人滿喜歡的,希哩呼嚕就喝光光了~~~~


(圖/透抽,攝於小高玉)

這個實在太霸道了,清甜的透抽大塊的放在上面
而上面那咖啡色的東西(我吃不出來是甚麼....><)提供了輕微的嗆辣
反而更襯托出透抽本身的香甜
而且因為用料新鮮,一整個彈性極佳,果然是極品!


(圖/鮭魚,攝於小高玉)

還沒吃到鮭魚肚,就已經是如此美麗的油花了
這鮭魚肥美香醇,入口後迅速充斥口腔及鼻腔,讓每一下的咀嚼都散溢出香氣
吃到這個我就下定決心了,以後只要荷包允許,那個爭X我就不去了.....
(老婆:那你大概要月入十萬才能這樣搞....)


(圖/春季套餐,攝於小高玉)

吃到一半,看到隔壁較為年長的夫妻都點了這樣的套餐
一出場就震懾住我跟老婆的目光
大概是發現我倆的眼神在發亮吧,隔壁的大叔很熱情的說要拍照沒問題
拍完照之後,大叔說他其實喜歡一盤一盤拿,可以自由搭配
這樣的套餐選擇就被限制住了
不過因為他等等還有事,這樣子點比較快也省事
看他講的吃這邊跟吃路邊攤一樣熟悉,不禁感嘆有錢真好~~~~~


(圖/鮭魚卵,攝於小高玉)

這個超讚的啦,看著那晶瑩剔透的顆粒,我的心都飛揚了起來~~~~~~
入口以後,鮭魚卵迅速的爆裂,在口中製造出跳躍奔騰的感覺
一整個就是爽啦~~~~~


(圖/龍蝦沙拉,攝於小高玉)

這裡的龍蝦沙拉比起前面就稍微普通了點,不過還是很好吃
略甜的調味會事女孩子無法抗拒的誘惑
不過大概龍蝦冰的久了點,入口的時候還是有略為冰凍的感覺
算是小小的缺點啦~~~~


(圖/鐵火捲,攝於小高玉)

鮪魚肉的肉質是無庸置疑的,不過這一道的醋飯略熱了些
稍稍使的吃在嘴裡的魚肉彈性弱了點
但是肥美的鮪魚讓我完全可以忽略小缺點啦~~~
(老婆:那請不要忽略你那肥美的肚子....)


(圖/蝦手捲,攝於小高玉)

這一道我還來不及問口感,我老婆就吃光它了.....
不過看照片上的賣相,我想應該是無懈可擊的好吃吧!


(圖/蝦卵鮭魚炙燒,攝於小高玉)

本日無庸置疑的NO.1!
鮭魚肉經過炙燒後,整個鮭魚油脂的香氣撲鼻而來
而肉質在表面略熟而內裡仍生的狀態下,提供了兩種不同的口感
點綴在上面的蝦卵所釋放的鮮甜與濃郁,將鮭魚及醋飯整個包裹了起來
成為三位一體的完美傑作,令人想再點一盤的絕妙滋味!


(圖/蝦卵,攝於小高玉)

看到了嗎!放在上面的蝦卵跟富士山一樣高阿~~~~~!
如果鮭魚卵入口是爆漿的口感,這蝦卵入口就是傾盆大雨打在身上的感覺!
跳躍而繽紛的彈跳感不斷湧現,吃下後令人吮指回味的一品~~~

今天真的是太幸福了,吃到這麼好的壽司
不過,雖然師傅跟服務人員很親切,但是今天似乎客人真的太多
很多點的東西都會忘掉,或是很久才上來
不過服務人員都會很有耐心的幫客人補齊,也沒有任何的不悅
真的是員工訓練很不錯的一家店
希望下次來的時候其他客人少一點,我存的錢多一點
然後給他吃很大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sa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