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生魚片,攝於桃屋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寧波西街62號
電話:23943075

從12月以來到期末,因為一直處於忙碌之中
自己也少了一分探訪美食的悠閒興致
好不容易放寒假啦,便趁著去幫老婆大人拿東西的一個機會
打打牙祭,犒賞犒賞自己疲憊的身心靈
因為老婆大人說下午還要上班,所以便到上班場所附近尋找囉
然後,便到了這家老婆大人推薦的日本料理店

因為本次用餐較為匆忙,加上店家點菜超快
(一點完馬上就把菜單收走了....)
所以來不及拍到菜單
不過價位大約都在200-400之間,以定食、套餐為主
上菜的時候就是好了的部分先上,所以次序凌亂
小弟就按照上菜順序介紹囉!


(圖/關東煮,攝於桃屋日本料理)

這邊的關東煮個人以為算是清爽的口味
蘿蔔燉煮入味,花枝排可以吃的到整塊的花枝在裏頭
算是非常有誠意,而且價格較為便宜喔^^Y


(圖/小菜,攝於桃屋日本料理)

梅定食的小菜,有點輕微的辣刺激味蕾
滿有嚼勁的,但是在我弄清楚他是什麼東西前就吃掉了....= =


(圖/小菜,攝於桃屋日本料理)

梅定食的小菜趴吐(PART 2),非常有趣的一品喔
蝦卵包裹住蝦子,在一口咬下時,嘴裡馬上不斷的跳躍著
略鹹的滋味讓人忍不住又可以配掉一碗飯


(圖/御定食,攝於桃屋日本料理)

娘親點的定食,照片中有茶碗蒸、味增湯、還有一個燉煮的大肉丸
茶碗蒸的海味十足,內裡還有小干貝提味,蛤蠣也很大顆
肉丸子熬煮的超軟爛入味,特別是旁邊的白菜
吸飽了滿滿的湯汁,與肉丸子一起吃下肚,好幸福阿~~~~


(圖/生魚片蓋飯,攝於桃屋日本料理)

老婆大人點的極品!
這家的生魚片十分新鮮,芥末略嗆,但還帶有一點點甜味,比起爭X的真的好多了
新鮮的生魚片豪邁的舖滿整個蓋飯,而且都十分肥厚
愛吃生魚片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道!
底下的醋飯經過調味,帶點酸甜的滋味,清爽而且高雅
唯一的缺點就是壓得太厚實、飯給太多了,吃都吃不下了啦~~~~
(對,缺點就是會讓你吃得很飽......)


(圖/味增烤魚,攝於桃屋日本料理)

梅定食的菜色之一,不過因為我體質的關係無福消受
不過娘親說很好吃
附註:我娘親是不愛吃魚的,所以如果她說好吃,就真的很不錯喔!


(圖/炸天婦羅,攝於桃屋日本料理)

這是今天我認為比較失敗的一道
炸蝦裹粉炸的不夠酥脆,麵衣內層的濕潤感清晰可感
與我印象中應該比較乾爽的口感有著落差
不過用料還是新鮮夠份量,這倒是維持著店家一貫的風格


(圖/炸豬排,攝於桃屋日本料理)

梅定食的菜餚,豬排炸的略有點油膩
不過搭配上高麗菜絲這問題就迎刃而解
更霸道的是附帶的沾醬,裡面略帶點酒味
鹹中帶嗆的醬汁與豬排的鮮甜肉汁混合
在口腔無法負荷時高麗菜絲的清新爽脆適時介入
一整個就是謀殺白飯的黃金組合
雖然單以豬排來說不夠力,但是加上醬汁後
絕對有與其他知名豬排飯店家一決高下的實力

吃飽之後,我覺得美食真的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下一站,又該到哪吃呢.....
(別人是下一站,幸福。我是下一站,發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sa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