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招牌,攝於貳月咖啡)

地址:台北市青田街13-1號1樓
電話:23913376

今天上午,跟著徐氏夫妻騎了一趟八里之後
原本中餐的時間就錯過了
所以想說找個下午茶的店來喝咖啡聊是非
剛好在網路上看到這家下午茶咖啡館
名稱帶點神秘而書卷氣的感覺
便選擇了這家鄰近師大夜市巷弄中的貳月咖啡囉


(圖/店內一景,攝於貳月咖啡)


(圖/店內一景,攝於貳月咖啡)

這家店的裝潢感覺上還滿新的
整體以簡約風格為主,並沒有過多花俏的擺設
桌椅跟書架以木頭質料為主
對於喜歡木頭質感的我來說真是對了我的胃口
加上書架上眾多的書籍
一整個就是歡迎你在這邊坐上一個下午
細細品嚐茶香、咖啡香,再與書本作個心靈沈澱的交流
而且店家完全沒有限制你的用餐時間,非常的舒服!


(圖/開放式廚房,攝於貳月咖啡)


(圖/菜單,攝於貳月咖啡)

這邊的食物跟飲品大約都在160左右,以價格來說稍高一點點
但是吃過之後都還有一定的水準
而且提供的「空間」與「平和寧靜」無價,值得!


(圖/芭娜娜可可,攝於貳月咖啡)

顧名思義,就是香蕉巧克力囉
可可中飄著一點點香蕉的香氣,入口帶有一絲香蕉的酸
柔和的平衡了甜膩的可可,算是中規中矩的表現


(圖/蕃茄乳酪小貳堡,攝於貳月咖啡)

這裡的小貳堡其實是餐點的統稱
口味有雞蛋沙拉、蕃茄乳酪、鮭魚乳酪、南瓜薯妮、火腿酸瓜等等
另外可以+60元,升級南瓜薯泥羅蔓沙拉盤喔

蕃茄乳酪小貳堡是徐太太點的
果然有飽讀詩書的人說出的評價就是不一樣
徐太太:
一般來說,這樣的餐點烤過之後很容易乳酪的味道會不見
但是這道非常的不一樣
蕃茄本身的味道以及乳酪的滋味都清晰可辨
但是彼此都不會太突出,反而蕃茄的酸以及乳酪的鹹搭配得十分平衡
加上麵包烤的非常的酥軟,非常的爽口

此時,我老婆在旁一邊讚嘆徐太太的說明
一邊不甘示弱的補了一句:還非常的清爽喔!
嗯,有進步了,總算有形容詞了,比之前的嗯嗯嗯好太多了.....
(身為老公的我喜極而泣中~~~)


(圖/雞蛋沙拉小貳堡升級版,攝於貳月咖啡)

哇哈,又到了我來說明的時間啦
首先生菜沙拉盤非常的新鮮爽脆
(我:不過我愛吃肉不愛吃菜,所以說明告一段落....老婆:!@#$#..)

南瓜薯泥非常的棒,大塊的馬鈴薯加上細緻的南瓜泥
在口味上完全不會覺得南瓜的味道過於搶戲
即使是不愛吃南瓜的人也會接受的一道菜
馬鈴薯本身鬆軟卻又帶一丁點的咬感,非常的討喜

雞蛋沙拉小貳堡就更厲害啦
雞蛋沙拉調味略帶一點甜,但是醬料中卻混有大量的胡椒顆粒
一口咬下去之後,甜味配合著些許胡椒的辣、麻
讓味蕾充滿著新鮮刺激的感覺
美乃滋此時迅速的介入,平衡了兩者略帶衝突的味道
底下麵包外皮酥脆略有點咬餅乾的口感,但是中央卻有些濕潤
讓你吃起來口感上不會太乾,非常推薦的一品!


(圖/手工餅乾,攝於貳月咖啡)

這邊手工餅乾的所得會捐給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所以徐太太就點了一包
這餅乾與其說餅乾,倒不如說有點蛋糕的口感
內層屬於比較鬆軟濕潤的類型
點綴上紅茶葉顆粒的香氣,是還滿爽口的小點心喔!

在涼爽的午後,有這麼樣的一個地方
讓你可以駐足品味茶點,或是坐下翻閱書籍是非常愜意的一件事
貳月咖啡,我想光臨的時間可以不只是貳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sa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