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店門口,攝於轉角)

第三天了,老婆嚷嚷著想去成大附近走走
順便想敲詐我一筆遲來的情人節大餐
我們便抵達了大學路22巷的「轉角」餐廳


(圖/招牌,攝於轉角)

在大學路的18巷以及22巷中,有非常多異國料理的餐廳
大多以西餐、義式等料理為主(轉角餐廳主打牛排及龍蝦)
店家基本上都有花心思去裝潢,店內的擺設也都不錯
以「轉角」為例,店內寬敞明亮,搭配半開放式的廚房營造大格局的感覺
加上挑高兩層樓高,一整個讓人覺得不輸給台北的某些高檔餐廳呢


(圖/廚房,攝於轉角)


(圖/店內一景,攝於轉角)


(圖/菜單,攝於轉角)

以價格來說,算是中高價位
不過老婆說這是情人節大餐,所以我只好乖乖買單...
(愛妻守則第520條第1314款:凡與重大節日相關消費一律不得異議)


(圖/餐前麵包,攝於轉角)

麵包表皮烤的非常酥脆,可以沾橄欖油(裡面還有加醋)來食用
入口的麵粉香非常怡人,而且還可以免費再來好幾個喔(不過很飽就是了...)


(圖/洋蔥湯,攝於轉角)

口味非常濃郁,可以知道店家下足了成本
喝湯的時候還可以吃到整條的洋蔥(我在台北沒喝過這麼紮實的...= =)
真要挑剔的話,就是勾芡的感覺重了些
入口有輕微的麵粉顆粒感,算是小小的瑕疵


(圖/沙拉,攝於轉角)

以水果醬汁為基底的搭配,加上新鮮的大蝦、生菜、蕃茄等等
口味水準以上(不過我喜歡吃肉,吼嘎~~~)


(圖/德國豬腳佐白酒酸菜,攝於轉角)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豬腳一定要德國,但是這豬腳真是天殺的好吃
外皮烤的有點脆,但重點卻著重在與內層油脂的黏合
讓你咀嚼的時候一整個肉味在口中澎湃
瘦肉的部分軟嫩,外層略硬有烤過的口感,內層卻非常多汁
搭配照片右上方的奶油馬鈴薯(這馬鈴薯超級好吃,香濃芬芳阿~~)
以及左上方的芥末醬可說是絕妙組合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酸菜並沒有非常明顯的白酒味
不過在平衡這道菜的油膩上是表現優異的


(圖/頂級牛肉肯瓊式明蝦,攝於轉角)

老婆大人點的,牛排非常的鮮嫩多汁,完全不需要額外調味就非常好吃
明蝦老婆在有感想之前就把他吞下肚了
我個人推測這明蝦應該口感緊實、滋味鮮美
(老婆:哇,你怎麼都知道阿~~我:.........)


(圖/甜點,攝於轉角)

我常說,完美的ENDING來自於美味的甜點
這個手工布丁口味非常濃郁,而且本身非常有彈性,是稍微有點咬感的類型
上面插的是湯匙型的餅乾,非常的香
搭配四周的巧克力醬以及那一坨奶油一整個甜到你心裡
(這奶油超好吃,不過味道我形容不出來...)


(圖/紅茶、咖啡,攝於轉角)

嗯,嗯嗯,嗯嗯嗯.....(我每次對這種飲料還真想不出什麼評論..= =凸)


(圖/大榕樹,攝於成大)

酒足飯飽之後,順道去成大走走,當然要去大榕樹朝聖一下
據說國泰集團有認養這些榕樹
不知道有沒有敵對的集團會來這邊作法下藥之類的
(老婆:就是有你這種滿肚子壞水的傢伙~~(毆打))


(圖/成功湖,攝於成大)

不過我對成大一直有著莫名的好感
加上近來成大很努力的朝著大學城的方向邁進
也希望他們可以更進一步與台大競爭
畢竟有競爭才會互相砥礪提升咩


(圖/招牌,攝於連得堂煎餅)

下午想說去買點伴手禮,便找到了這家連得堂煎餅
這家店隱身在巷弄內,連計程車司機都找不太到路


(圖/店內烤盤,攝於連得堂煎餅)

連得堂煎餅每人每日限購買2包,完全沒有人情可講
據說有人上午買過下午再去買,不幸被老闆娘認出來之後
就不准他再購買了,可說是非常的有GUTS的店家
這裡的煎餅是傳統的口味
只簡單的用麵粉、砂糖、雞蛋等等調味
我是覺得吃起來比較不膩,所以當晚不知不覺就嗑掉了一整包
忘了留給老婆的下場就是一頓毒打(老婆:你不知道食物的怨念很可怕嗎....)


(圖/赤崁樓,攝於赤崁樓)

當然啦,順道回去的路上便去赤崁樓散散步
這地方因為是著名景點,所以當天有不少的大陸客在這邊流連
這邊的建築古樸自然,搭配上有大片綠地以及美食圍繞
真的是台南遊訪必到的地區

附註:
有一位大陸「正妹」的皮包不小心滑落到水池中
我真的沒有不小心看到他彎腰撿拾時的裙下春光...(ㄠㄨ~~~)
(本網誌一向主張清新、健康、專業.....)


(圖/園區一景,攝於赤崁樓)


(圖/園區一景,攝於赤崁樓)


(圖/園區一景,攝於赤崁樓)


(圖/招牌,攝於老拓餐廳)

晚上,老婆說為了懲罰我偷看別人(我真的是不小心的啦..Q.Q)
要我請他吃一家音樂餐廳
可是進去之後發現,他其實是有歌手駐唱的美味熱炒店


(圖/菜單,攝於老拓餐廳)

價格稍微有點貴,不過看在有歌手駐唱的份上原諒他XD


(圖/店門一景,攝於老拓餐廳)


(圖/吧台,攝於老拓餐廳)


(圖/駐唱歌手,攝於老拓餐廳)

在這樣的餐廳吃著美食,聽著爵士音樂,喝著調酒
真的是很愜意的生活阿


(圖/蔥爆牛肉,攝於老拓餐廳)

好的,音樂邊聽,美食還是要介紹
這邊的炒菜非常的好吃而且令人驚豔
這蔥爆牛肉炒的夠味不說
牛肉Q彈水嫩的程度一整個就是5星級的水準
讓你筷子一夾再夾吃個不停阿


(圖/櫻花蝦高麗菜,攝於老拓餐廳)

口味濃郁芳香,非常爽口的一道


(圖/鹽酥龍珠,攝於老拓餐廳)

這道太厲害了!!!
龍珠炸的不但不乾,內層還帶有水嫩濕潤的口感
搭配的蔥花、蒜頭、辣椒香氣四溢之餘,口味與龍珠本身還搭配得十分契合
加上花生咀嚼時散發的焦香,光這道我就嗑掉了一碗飯~~~


(圖/龍舌蘭日出,攝於老拓餐廳)


(圖/情人果冰沙,攝於老拓餐廳)

不過,人有所長、必有所短
這家店的菜好,但是飲料可就非常普通了
建議來這邊還是喝啤酒卡實在(飲料真的滿雷的....)

下一篇就是最終篇了
短短的一個上午還可以吃些什麼ㄌㄟ
讓.我.們.看.下.去.......

<<店家資訊>>

轉角餐廳
地址:台南市大學路22巷12號
電話:06-2754321

成功大學
地址:台南市大學路1號

連得堂煎餅
地址:台南市崇安街54號

赤崁樓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2段212號

老拓餐廳
地址: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二段351號
電話:06-2912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sa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